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省礼泉县委机关欠债数万 称经费紧张月还两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6日据华商报报道,60岁的洪建武去年不幸患上肾炎,治病花去了所有的积蓄,他手中有10万余元陕西省礼泉县县委机关及其他政府部门的欠款条,但县委机关却表示经费紧张,每月只能还2000元。

  洪建武是陕西礼泉县人,上世纪90年代初,他在县城开了一家烟酒店,小店声誉好引来不少顾客。1998年后礼泉县委机关也成了大顾客,但县委机关的人来买货,常不能付现款

,因为也不急用,洪建武当时也没太在意这些。

  去年冬天,洪建武不幸患了肾炎,两次住院花去他所有的积蓄。为了能继续治疗,今年洪建武及家人不得不频繁地去讨债。今年3月,县委机关偿还了洪建武5000元钱,此后每月还2000元。但直至现在县委机关仍欠洪建武近6万元,按此推算,约3年才能还清。

  除了县委机关的欠款外,礼泉县石潭镇政府、西张堡镇政府、烟霞镇政府也分别欠洪建武20600元、5000元和17820元。这4万余元的欠款更是让老人头疼,因为在镇政府,原先欠款的负责人都已调往别处,每每拿着欠条去要账,现任的领导或工作人员就将老人支来支去,最后还是无结果。

  陕西省礼泉县委办公室会计王耿华表示知道此事,但其称县委机关的经费确实紧张,其他单位或个人的欠款也有不少,县委机关已经是在考虑了老洪的特殊情况后,才每月给他支出2000元钱。他说,估计一次性清欠的可能性比较小。(蒋旭 张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