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歌仔戏团明华园将在天桥剧场上演吕洞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42 中国新闻网
台歌仔戏团明华园将在天桥剧场上演吕洞宾(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阔别15年之久的台湾歌仔戏团明华园将于27日及28日在北京天桥剧场演出“剑神吕洞宾”经典大戏。该演出是文化部举办的海峡两岸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

  据“中央社”报道,明华园戏剧团负责人表示,这次在北京表演的剧名是“八仙系列-剑神吕洞宾”,演出人员包括团长陈胜福、当家“小生”孙翠凤等70多人。上次明华园到北京表演是在1990年的亚运艺术节,这是他们15年来第二次到北京演出。

  明华园到北京的幕后推动者中国文化大学董事长张镜湖也与明华园演出人员共同搭机到北京。推动两岸交流长达16年的张镜湖说,这是他第一次带领明华园到大陆表演。

  值得关注的是,这部戏的舞美设计跳跃传统的戏剧模式,舞台上展现漫画和电影,特技效果让吕洞宾的宝剑在出鞘时光芒万丈。饰演吕洞宾的孙翠凤也是台湾家喻户晓的影视明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