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脱离“打击”来谈“报复”是空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51 人民网

  据《齐鲁晚报》10月25日报道,近日,海南农垦桂林洋医院人事风波骤然升级。该院林书勇等医生反映,因为向媒体“自爆”医院6年来看病开药提成分红的内幕而遭到打击报复,有十余名医护人员失去了工作。但医院方面表示,不存在打击报复,只是单纯的人员精简。

  是“打击报复”还是“精简”,医生说了不算,医院说了也不算,需要有关部门来

认定。在这里,笔者只是想分析一下,为什么医院敢于把“自爆”医院内幕的医护人员“精简”掉。

  从报道可以知道,卫生部2004年初公布了“八不准”,其中就包括该医院已经执行了6年的“收费提成”的工资制度,可是,医护人员“不止一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但每次都没有回音。反映给院领导,问题一直拖而未决。”于是,医院部分职工才向媒体反映,不料,“曝光”带来的居然是他们被“精简”的结果。

  该农场卫生科科长说出了“精简”的依据——“公开评选不合适之处在于,没有统一衡量标准;而由群众表决来定衡量标准,也不一定公平合理。我们认为最好是由领导来定。”这位科长还说:“海南企业界有一句话,谁砸企业的饭碗,企业就先砸谁的饭碗。因为你坐在这条船上,都想把船凿沉了,还坐船上干吗?”在这样的“理念”的“指引”下,“自爆”医院内幕的医护人员被“精简”掉,非常“顺理成章”。

  违规进行“收费提成”无疑是邪气,举报当然体现正气,可是,邪气没有被“打击”,正气又怎能保障不被“报复”?要知道,“报复”或许有个别名叫“精简”!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问题,上级部门却一直没有回音,医院的邪气无人去压制,正气又怎么可能得到弘扬?要知道,邪气和正气此消彼长!

  脱离了对邪气的“打击”,来谈是“报复”还是“精简”,显然是一场空谈。在医院违规进行“收费提成”6年无人管时,在上级部门的不作为不能得到及时纠正时,是否报复其实又何止体现在“精简”这一问题上?邪气膨胀,损害群众利益,正是对正气的最大报复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