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县实施“四个培养”改善农村党员干部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52 红网

  红网郴州10月26日讯(通讯员 连广财)为切实解决农村基层后续乏人的问题,汝城县委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实施了“四个培养”工程,即“把经济能人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经济能人、把经济能人型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把村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目前,全县经济能人被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和吸收入党的有380人,培养经济能人型党员1587人,培养经济能人型村干部1286人。

  一是强化指导督查。结合农村党员队伍实际,按照“四个培养”的要求,对发展农村党员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并纳入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六个好”乡镇党委、“五个好”村党支部的内容,由村党支部狠抓落实并建立档案,档案内容主要包括党员联系人、重点联系对象及其基本情况、联系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及其培养人、“共培”双方采取的培养措施等。

  二是确立培养对象。由各村党支部对本村的青年进行摸底,乡镇党委根据摸底情况把那些素质好,有一定培养前途的现役军人、高中或中专以上优秀青年、学生干部、外出打工青年、表现较好的专业户列为“共培”对象。同时,建立党员干部“共培”包干责任制,要求乡镇驻村机关党员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或党员骨干每人联系1—2名“共培”对象。

  三是双重培养考察。确定“共培”对象后,一方面,利用外出务工经商前或春节、元旦、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对他们进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乡情村情教育、法律法规教育以及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并通过广泛开展“结对子”或“一帮一”活动加强与他们联系,通过信函、电话等形式交流思想情况,掌握其思想脉搏;另一方面,向“共培”对象所在党组织发函,取得联系,与对方党组织建立双层联系,共同培养的责任关系,为“共培”对象搭“舞台”、压“担子”、添“位子”、强“脑子”,使其在培养中不断提高素质,加强党性锻炼,并要求他们主动与党组织联系,每年至少汇报两次思想和工作情况。

  四是双层管理考核。为加强对外出青年中的优秀分子的教育管理,由乡镇党委或村党支部每年派员或以信函方式到“共培”对象所在党组织进行一次跟踪考察,调查其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并提出整改措施和方向。同时,由“共培”对象所在党组织对其进行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其加入党组织或进入村级后备干部的重要内容,并同时反馈给乡镇党委和村党支部。对符合条件的,可建议所在党组织将其吸收入党或进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条件不成熟的延期培养。

  (稿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编辑:刘飞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