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即将在湖南益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03 人民网

  

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即将在湖南益阳举行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长沙10月26日电记者周立耘邓义波报道:今天,记者从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05—2007年连续3届世界杯羽毛球赛将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2005年的比赛时间定为12月15日至18日。

  本届世界杯羽毛球赛主办单位为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承办单位为湖南省体育局、益阳市人民政府。比赛项目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5项;比赛级别为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指定的最高级别,比赛奖金为25万美元,参赛国家为世界各国及地区约80余个,参赛选手为国际羽毛球联合会在每场世界性比赛中排名前16位的顶尖级运动员约100余名。届时,益阳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龚睿那、龚智超、黄穗等将参加角逐。中央电视台、参赛国电视台都将现场直播或转播比赛,赛事的宣传将覆盖世界各地。

  益阳秦时置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著名的“竹乡”和“鱼米之乡”。近年,益阳体育事业得到迅速发展,体育人才辈出,先后哺育成长了唐九红、龚智超、黄穗、龚睿那等7名羽毛球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益阳又因此被冠以“羽毛球之乡”之美称。2004年7月,中国羽毛球队训练基地落户益阳。益阳还投资1.98亿元,建设了占地500多亩,具有全国地市一流水平的奥林匹克体育公园。益阳还先后承办了湖南省九运会、湖南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羽毛球、女子足球竞赛等大型体育赛事。

  

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即将在湖南益阳举行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龚智超(中)和龚睿那(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