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里山极具新意利用报废小火车车厢改建厕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17 中国新闻网
阿里山极具新意利用报废小火车车厢改建厕所(图)
  中新网10月26日电阿里山森林铁路嘉义车库园区,因为景色优美,还有各式小火车停放期间,开放以来,吸引许多民众参观休闲。最近嘉义林区管理处更是利用报废车厢,设计一间别致小火车车厢厕所,搭配腐朽桧木做成的棚架,让厕所完全融入景观之间,极具新意。

  据台湾媒体报道,由报废阿里山小火车车厢改装而成的创意厕所,就摆在嘉义市阿里山森林铁路车库园区内,经过粉刷后的崭新外观,混在停放有大量小火车车厢的园区内,如果没有指示牌,乍看之下还真的难以看出它竟是一间厕所。

  这节编号SP6302的车厢,制造于1974年,1996年报废。嘉义林区管理处处长叶贤良表示,报废车厢当废铁卖实在可惜,于是想出这个方法加以重新利用。车厢厕所上方还用桧木搭设竹棚,种植爬藤,设计贴心又符合嘉义车库园区的铁道及林业形象,一举数得。

  嘉义林区管理处表示,无论哪个旅游景点,厕所都是每个旅客必游之地。阿里山森林铁路嘉义车库园区的“车厢厕所”,极具创意,还加装有污水处理设施,左右分设男女如厕区,应是全台湾独一无二。

  嘉义林区管理处负责人表示,车厢厕所不仅方便参观民众,而且成为嘉义车库园区的一个特殊景点,代表了林管处努力创新,希望民众在使用的同时,也能了解林管处的用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