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日风吹云消雾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凌晨,一场大雾突降北京城,大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高速公路关闭,给驾车出行的朋友带来很大影响。市气象台今天早晨5时30分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提醒司机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大雾是一种常见的天气现象,当低层大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状态时,水汽凝结物悬浮在空中形成雾茫茫的天气,并使能见度的水平距离小于1公里,气象上把这种天气现象称为大雾。

  秋末冬初,是北京地区容易出现大雾的季节。造成今天大雾天气的主要原因是:大气层非常稳定,北京上空又有较强的逆温层存在,近地面层空气湿度大,空气中水汽达到饱和而形成的。大雾天气对交通影响很大,恶劣的能见度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司机朋友一定要注意减速慢行。另外,大雾天气非常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空气污染加重,雾气中含有很多污染物,呼吸后对人体健康影响较大。因此,年老体弱的人们尽量不要外出,户外活动应避开汽车流量大的街道两旁。

  这场大雾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今天晚上,从蒙古地区南下的冷空气靠近北京,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不仅天气阴沉,还有小雨洒落京城。明天白天,冷空气过境时,本市将刮起四五级偏北风,到时云消雾散,又可见到碧蓝的天空,感受到清新的空气。这次冷空气势力比较强,加上风大,感觉天气会较冷,外出的朋友还是要注意保暖。(付治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