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排气量汽车上街将有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31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实习记者李环宇)“今年一至三季度,人均用电下降了18%,用水下降了12%,我想今后的节能工作还要靠大家共同努力……”今晨,在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城市零距离》节目中,做客该节目的北京市副市长张茅很高兴地向前来参加节目的市民们介绍了今年的用水用电情况。同时,针对大家极为关心的小排量汽车受限问题,张茅表示,北京市将根据国家政策研究发展、支持小排量汽车的生产和使用问题。道路不让随便开拉链

  第一位打进热线的郭先生说,他发现在北京市很多地方存在着资源浪费的问题,有些立交桥还没有使用几年就拆了重修,有些道路反复“开拉链”……

  在接听热线的过程中,张茅频频点头,对于道路反复修建、“开拉链”等问题,他说,市政府也比较重视这个问题,市政管理部门每月联合举行1次会议,对工程进行严格审批,不让道路随便“开拉链”,另外还要从经济上收取一定的施工占地、影响交通费用。小排气量汽车将有保障

  退休教师赵女士说,市区的一些路段禁止小排气量汽车行驶,她想问问现在有没有出台相关政策放宽小排气量汽车行驶限制。

  张茅解释说,赵女士反映的情况也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的关注,过去他们对这个问题的重视程度不够,在小排气量汽车的生产和销售方面也不够重视。据他了解,国家发改委正在研究如何放开对小排量汽车行驶限制和制定一些鼓励和支持小排量汽车生产和销售的政策,现在这项政策正在研究之中,下一步还要根据国家的政策结合北京市情况来研究发展、支持小排量汽车的生产和使用问题。

  在节目结束时,张茅副市长和参加节目的市民们一起,在“树立节约意识,倡导节约文明”的倡议书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