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不良贷款率降至0.9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毛晓梅)国家开发银行26日消息称,开行各项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国际先进水平,不良贷款额和不良贷款率保持“双降”。截至三季度末,开行表内不良贷款率为0.93%,风险准备金对不良贷款的覆盖率为354%。

  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陈元介绍,今年以来,开行继续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开行通过建设市场的方式,加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1至

9月,开行向电力、燃气、交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等行业发放贷款2173亿元,在这些行业的贷款余额达11947亿元;中西部地区贷款余额占比达52%;向东北老工业基地发放贷款497亿元,支持了辽宁棚户区改造、沈阳铁西区搬迁等重要项目。

  同时,开行进一步加强风险控制,提高管理水平。今年以来着力加强信贷基础管理,建立风险管理动态预警制度,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全面推广稽核日常监督等。

  陈元表示,当前,开行一是落实“十一五”规划建议,充实和调整工作内容,支持城市化、自主创新、区域协调、循环经济等重大领域的发展。二是主动维护国家经济、能源和金融安全,继续支持能源运输农林水的建设和中小企业、“三农”等社会领域的发展,支持能源、资源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三是加强金融合作,发挥开发性金融的优势,更好地支持各地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