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奖金25万美元 世界杯羽毛球赛将在益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27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26日讯(记者 杨帆)总奖金高达25万美元的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将于12月15-18日在益阳市奥林匹克体育公园举行,比赛共设五个项目:男子单打、女子单打、混合双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届时,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际羽联排名前16位的百余名将参赛,益阳籍羽毛球世界冠军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等将参与角逐。

  中央电视台、参赛国电视台都将现场直播或转播比赛。值得一提的是,该比赛级别

为国际羽毛球联合会指定的最高级别,而25万美元的总奖金也是国际羽联比赛中奖金数额最高的。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凤岩告诉记者,世界杯羽毛球赛也可以称之为世界羽毛球冠军联赛,因为参加比赛的选手基本上都有世界冠军头衔。他透露,此次比赛将采取每球得分、每局21分和3局2胜的新赛制,这样将使比赛更具可看性。2005年益阳世界杯羽毛球赛的前2天将进行小组循环赛,后2天进行交叉淘汰,直至最后的冠亚军。

  但由于在国际羽联排名偏低,名将龚睿那、龚智超以何种身份参赛还不确定。

  据悉,益阳方面已派人到广州、昆山等曾经举办过相同赛事的城市进行实地考察与调查。招商、竞赛、宣传、保卫、后勤接待、场地器材等赛事筹备工作正在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进行。

  湖南益阳是全国羽毛球世界冠军之乡,唐九红、龚智超、龚睿那、黄穗等世界冠军为中国乃至全世界羽毛球运动的发展都做出过巨大贡献。现在,益阳已经成为中国羽毛球队训练基地。益阳曾承办湖南省九运会、全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等大型赛事,场馆等硬件设施已初具规模;湖南也承办过羽毛球天王挑战赛以及全国羽毛球锦标赛,组织经验也相当丰富。承办世界杯羽毛球比赛,益阳在软硬件方面都是相当过硬的。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言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