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首家环卫公园今日在大连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37 人民网

  

全国首家环卫公园今日在大连开园
大连市委副书记董文杰与环卫工人们一起游园

  人民网大连视窗10月26日电王金海、张墨达报道:今天上午,大连市在沙河口区莲花山脚下以环卫工人命名的环卫公园建成开园,以此在全社会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据从北京赶来参加今天开园的中国环卫协会副理事刘晶媛长介绍,这也是全国首座以环卫工人为主题的公园。

  环卫公园建设面积25万平方米,由沙河口区政府投资,区城建局承建。公园依山顺势而建,林木繁茂,风景宜人,3000米人行步道曲径通幽,如金丝玉带串起了环卫广场、敬业广场、奉献广场,让大连市5000多名环卫工人闲暇时有了观景、看海、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让周边的数十万百姓有了新的健身活动场所。

  在今天的开园仪式上,大连市环卫工人代表为在环卫公园刚刚落成的中国环卫工人杰出代表时传祥的塑像敬献了花篮。大连老环卫工人孙红君激动地说:“我们环卫工人今天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园,这是党和政府对我们环卫工人的关爱,也是社会对我们的认可,我退休了就来这里当一名义务护园人。”

  开园仪式后,大连环卫工人代表与中国环卫协会、北京环卫协会、北京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政府领导以及时传祥之子时纯庭、大连市党政领导等,一起种下了象征环卫事业蒸蒸日上的常青树,并命名为“环卫林”。大连环卫工人还自发地在公园内外捡拾了“白色”垃圾。

  

全国首家环卫公园今日在大连开园
环卫工人们高兴地议论着:“我们环卫工人有了自己的公园,休息的时候我们就来逛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