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太原九院村发生煤矿事故5名矿工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26日电(记者熊争艳)25日17时左右,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的九院村煤矿发生爆炸事故。记者从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截至26日下午发稿时,此次事故已造成5名矿工遇难,6名矿工受伤。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巩安库介绍,25日17时左右,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的九院村煤矿发生爆炸事故,当时有15名矿工在井下作业,其中4人在爆炸发生后从井中逃出。

  据了解,九院村煤矿是一个村办煤矿,年核定生产能力为6万吨。因为该煤矿的矿长资格证过期,安监部门已经于今年9月份对其查封,责令其停产整顿。事故发生后,矿主已经逃跑。

  山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办公室主任王志杰说,这次事故的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