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希拉克:欧盟不能仅发展成一个“自由贸易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20:2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希拉克26日发表文章表示,欧盟的发展不能局限于一个“简单的自由贸易区”,欧盟应该加强团结并增加在科研和创新上的投入,以应对全球化挑战。

  在27日即将召开的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前夕,欧盟25个成员国的主要报纸同时刊登了希拉克撰写的文章。文章阐释了法国对欧盟发展的看法,呼吁欧盟在“团结”基础上推动“

政治欧洲”和“社会欧洲”的发展。希拉克说,法国和荷兰公民投票否决欧盟宪法草案使欧盟陷入一场“危机”,但是投票结果并不意味着他们反对欧盟建设,只是表明他们对欧盟未来的疑虑。他建议欧盟加强在科研和创新方面的投入,给欧盟建设注入“新的动力”,保证未来的欧盟具有更强的竞争力并向民众提供充足的就业机会。

  希拉克再次提出了欧盟发展进程中部分“先行国家”的概念。他说,欧盟内部一些具备意愿和能力的国家可以先行一步采取共同措施作为欧盟相关政策的补充,欢迎其他国家随后加入,就像当年部分国家率先执行《申根协定》和使用欧元一样。

  即将在伦敦召开的欧盟非正式首脑会议将讨论欧洲的社会政策和全球竞争力问题。欧盟现任轮值主席国英国一直希望欧盟能够改变现行的劳动力市场和社会福利政策,为失业者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挑战。

  希拉克则坚持保护本国工人的利益,并拒绝在全球贸易谈判中就农业问题作任何让步。他认为,欧盟应该是“社会市场经济”发展模式,兼顾自由和团结,公共权力机构应当保障大众整体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