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弃研发钻地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能源部从提交国会的预算案中撤回一项用于新型核弹头研发的经费申请。这项决定显示美国政府已放弃研制可深入地下实施打击的核弹头,转而寻求可满足同样战术需求的常规武器。

  这项研制新型核弹头“掩体毁灭者”的计划刚刚提上日程,即遭美国国内强烈反对。支持控制核武器的组织担心,这项计划可能引发新一轮核军备竞赛,增加核扩散的风险。

  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专责能源部预算的一个附设委员会主席皮特·多梅尼西25日说,能源部已把研制“掩体毁灭者”的专项资金申请从2006年预算案中撤出。

  实际上,美国国会并非首次在新型核弹头的研制上与政府交手。去年11月,国会拒绝布什政府提出的在2005财年拨付2700万美元经费用于“钻地核弹”研制的要求。不过,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今年1月又致信能源部长斯潘塞·亚伯拉罕,建议能源部向国会申请,在10月1日起的2006财年恢复对这个项目的拨款。(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