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BC要挑战“半岛”电视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25日宣布,它将关闭10个小语种的广播服务,把节省下来的资金用来打造新的阿拉伯语电视频道,以便于和“半岛”电视台竞争。该频道将于2007年推出,届时每天将播出10个小时,中东地区的卫星和有线用户可以免费收看。

  据英国媒体报道,为开播阿拉伯语电视频道,BBC将耗资1900万英镑。

  BBC国际台总裁奈杰尔·查普曼称,这一调整是BBC国际台70年历史上最大的改革。通过这次调整,BBC在中东和阿拉伯地区将形成电视、广播和网络的“三位一体”的格局。

  按英国外交部指示开办

  有消息人士透露,阿拉伯语电视频道是按照英国外交部的指示开办的,它不仅仅是BBC内部的一次调整,而且承担着与“半岛”电视台“分庭抗礼”的重任。在英国政府看来,“半岛”电视台是反西方的。

  对此,查普曼表示,英国政府不会干预阿拉伯语频道的编辑原则。虽然有人认为阿拉伯人必然对该频道采取排斥态度,但BBC方面称,调查表明,阿拉伯语频道在中东地区拥有很大的市场。

  BBC曾经于1994年开办过阿拉伯语电视节目,但是由于为此提供资金的沙特合作伙伴在编辑原则上与BBC产生了严重分歧,致使节目无以为继,1996年被迫关门。而就在这一年,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正式开播,它将刚刚下岗的BBC阿拉伯语人才招募到自己的麾下,并形成了以他们为主体的编采播业务核心。

  经过多年的发展,“半岛”电视台目前在全球拥有4000多万观众。在去年一次调查中,“半岛”电视台击败多个知名品牌,夺得排名第五的荣誉。

  从明年春天开始,“半岛”电视台将推出英语频道。(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