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经济观察:为何十九岁要经营色情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李俊慧

  据《中国青年报》10月22日报道,日前,色情网站“激情夜色论坛”被厦门警方查获,涉案的网站管理人员、维护人员竟是贵州某学院年仅19岁的学生胡某和北京某学院青年教师颜某。福建查获25起经营色情网站这类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具有鲜明的特征:几乎全是年轻人,有些是在读的大学生。于是有人惊呼,淫秽色情出现“19岁现象”!

  其实,去年打击淫秽色情网站期间,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也基本都是年轻人。但是,为什么偏偏是十九岁呢?

  从技能上看,他们有一定互联网能力。中国10年互联网伴随他们一路成长,在40岁左右的人把电脑当高新技术时,他们却觉得很好驾御,也就是说,基本的电脑操作和应用他们都能独立完成。

  从社会学角度看,求独立与就业难冲突激烈。19岁成年了,要独立了,所谓独立就是经济独立,因此,他们需要生存和工作,但是,19岁,最多高中毕业,眼瞅着大学重点本科毕业生都坐在家里,他们怎么去工作?实在不行就自己创业吧。

  有人会说,那创业为什么偏偏选择色情网站呢?首先,容易啊。租一个网络空间(一年投入200元就够了),搞一台电脑(二手电脑1000—2000左右),然后扯条网线(三年套餐1000元),投入不到4000元色情店就可以开张了。刚开始,主要搞点色情影片下载播放,有点积累了,就招徕女子进行色情聊天。而裸聊,不需要教育投资,不讲究学历高低,年龄要求也不高,只要你发育成熟就行。只要你是女的(目前,女的从事该行业居多,并没有歧视女性的意思。),只要有人组织就有人愿意付钱裸聊。按照从事这个行业的说法,“反正我又没什么损失”(潜台词就是说,我还有贞操)。投入产出比之高,怕是其他行业难以望其项背吧。

  其次,安全性高啊。从事色情聊天的人员既不会发生强奸也不会发生抢劫,而且是付费后才进行裸聊,“人财两失”的可能性等于零。公安查处起来相当费力,相关人员逃避抓获又容易。

  其三,市场需求大啊。中国的性教育等于零,那么,这个市场需求就是无穷大。他们身为15—30岁年龄段一员,深切洞察这些人群的需求。

  “礼仪廉耻”是中国礼法传统的根基。当失去了“礼仪廉耻”,所谓的裸聊或十九岁经营色情网站在某些人心里就觉得无所谓了。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