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台湾上班族平均月薪三万二千多新台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十月二十六日电 题:台湾简讯

  台塑将登陆发展货运

  《工商时报》二十六日报道,台塑汽车货运董事长陈胜光证实,台塑汽车货运已向大陆主管部门正式提出申请,提出在浙江宁波设置台塑运输公司,并在宁波、顺德及昆山三地

设物流中心与发货仓库,建构一千辆的物流车队。初期主要载送台塑集团旗下各公司货品为主,全案若进展顺利,预计明年正式成军;下一阶段,将扩大在青岛、大连及连云港等港口设发货仓库及物流中心,提供日本三井商社等与台塑集团往来客户的物流业务。

  据报道,台塑集团目前已在宁波、顺德及太仓等地保税仓库设有物流中心及发货仓库,但受限于大陆到二○○六年才正式开放外资企业经营物流事业,使得台塑集团旗下台塑、南亚、台化及南亚科等多家公司在大陆投资事业,所需的物流配送,现阶段只能委托大陆当地货运业者载运,为此台塑汽车货运决定改变策略,负责台塑、南亚、台化及南亚科等公司大陆投资事业的物流配送。

  台资制鞋大厂积极拓展大陆销售渠道

  《工商时报》消息,台资制鞋大厂宝成国际集团总裁蔡其瑞表示,集团将持续拓展鞋业产品线,并努力着墨在运动相关生产事业的投资及积极部署中国大陆的零售通路;甚至将与各国际品牌紧密配合,提供全面性产品及相关服务。

  据报道,蔡其瑞强调,宝成集团的制鞋及电子两大核心产业,未来将秉持专业代工为主的经营模式,继续与全球各大品牌维持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电子事业方面,集团旗下印刷电路板(PCB)厂,将考虑在华东地区扩增生产基地,并评估增加HDI、IC载板等新产品;另旗下的印刷电路板组装(PCBA),也将考虑朝向多元化产品发展。在液晶模块及显示器等相关产品方面,预计今年底前,将有八条生产线可全线运作,预估年产量为二百五十万台。

  蔡其瑞说,宝成在鞋业上、下游整合架构已渐趋完整之后,预估今年该集团(含转投资公司)的鞋子年产能可达二亿双,高于去年的一亿六千八百万双。

  台湾上班族平均月薪三万二千余新台币

  《中时晚报》报道,根据最新调查,台湾上班族平均月薪三万二千八百五十元新台币,比去年上升近一成;但有五成一的上班族还是大喊薪水太低了,六成五正想要跳槽换工作。

  根据1111人力银行的调查,以平均工作年资五年左右的上班族来看,平均每月薪资为三万二千八百五十元新台币,和去年比较上升了百分之九。调查显示“信息科技业”是第一名,平均薪资有三万六千八百七十四元,比去年成长四千多元,第二、三名分别是“工商顾问业”、“媒体传播广告业”,“百货零售门市业”则以二万八千六百零一元排在最后。

  台“央行”将再升息应对物价上涨

  《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央行”总裁彭淮南向“立法院”进行业务报告的内容显示,今年全年岛内物价涨幅可能高于台“主计处”原本百分之一点九七的预估值,达百分之二点一三,市场解读,在台“央行”惯例于十二月底召开理监事会议前,美国联邦储备局预期将再升息两次,物价涨幅上扬加上美国升息,年底前“央行”可望持续升息。

  据悉,去年十月以来,台“央行”已经升息五次,五次累计升息零点七五个百分点,不过,岛内实质利率仍为负数,市场认为依照岛内负利率的情况,“央行”明年仍要持续升息,才可能将利率由负转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