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控重点污染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金叶 通讯员王振武) 记者昨天从省环保局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广州、深圳、珠海、佛山四个城市共计40个点的“省控重点污染源”将全面实现在线监控的联网。

  有关人士表示,40个省控重点污染源的联网只是第一步。广东省的目标是建设一个涵

盖全省120家省控重点污染源的在线监控和污染源信息管理系统。

  据悉,这样的“在线监控”可以提供丰富、及时的污染源信息综合分析功能,实时评价企业排污情况和变化趋势,分析污染物的变化及对环境的影响,从时空多维监控污染物排放情况。

  据记者了解,在120家省控重点污染源中,排放废气的工业污染源有55家,而且其中绝大部分是电厂;排放废水的工业污染源有40家,主要是造纸、纺织印染厂,此外还有25家污水处理厂。

  这120家省控重点污染源将占全省排放废水中主要污染物(化学需氧量)总量50%和废气中主要污染物(二氧化硫)总量50%。(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