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秋季房交会28日开幕 开发商急买房人不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9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峰通讯员熊敏)昨日,市房产局透露:10月28日至31日,2005年武汉秋季房交会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和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同时举行,7.2万套商品房,1万套二手房将集中进行展示。

  据悉,此次共有83家开发商和34家中介机构参展。参展楼盘有100多个,可销售展示面积为760万平方米。

  据介绍,为方便购房者看房,会场设有30辆看房直通车连接江南、江北两大展馆;同时,在武汉科技会展中心,10月29日上午举办“商品房分摊面积如何界定及建筑面积误差的处理”专题讲座,10月30日举办“商品房验收的注意事项”专题讲座。

  开发商急买房人不急

  28日的秋季房交会上,7.2万套,760万平方米商品房向市民展示。昨日,市房产部门提供了一组利好的数字:在近几个月,可供销售的房子很多。“现在该是购房者不急,开发商急的时候。”一位房地产人士这样评价说。

  去年,商品房市场供不应求。到今年上半年,房产新政出台后,市场开始出现博弈,购房者观望,但一批高价房的托市,结果是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但销售量却大幅下降。

  在房地产“金九银十”这两个月里,不难发现,除了少数3000元以下的房子外,排队抢房景象已经很难看到了。原因是城区的房子价格都不低———以3500元以上的房子居多,郊区的房子价格也逼近3000元。

  从购买需求及购买力来看,经过三四年的消化,一批有能力一次置业者和二次置业者已经购买了房子,现在很多想买房的为中低收入家庭,这就决定了3000元以上的房子消化就更慢。武汉50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将陆续上市,给这些人以期待,这样的家庭最少有上万户。

  今年,前9个月销售商品房720万平方米,销售数量不小,再加上即将推出的这760万平方米的房子,市场上供应量将大于需求,开发商肯定是要急了。这个时候,作为购房者将处于一个有利的位置,可以多比较和挑选一下。

  记者黄峰实习生李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