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岁技校学生捉歹徒献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岁技校学生捉歹徒献身(图)
  昨日,广州市政法委领导向曹应昌的父亲(左)发放见义勇为证书和慰问金。刘继明摄

  本报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龚宣) 一名年仅20岁的技校学生,在尚未完全踏入社会之时遇见了一宗劫案。在歹徒面前,他没有退缩,而是用自己年轻的生命实现了人性的璀璨。在这个月21日的晚上,曹煜其失去了他二十岁的好儿子曹应昌。

  歹徒抢劫75岁老人

  那是个伤心的夜晚,同样也是一个令曹煜其感到骄傲的时刻。2005年10月21日晚上18时30分许,75岁的曾阿婆来到花地大道“鱼米之乡”酒家前的公交车站等车。就在这时,一名身着白色衬衫的男子猛地上前抢夺曾阿婆脖子上的项链。曾阿婆大声呼救,老人家的“救命”传入了正在车站候车的广钢技校学生曹应昌的耳中。

  曹应昌没有丝毫犹豫,立时扑上了上去。歹徒没有抢到项链,立即向远方逃去。曹应昌将手中装有作业本和课本的袋子交给曾阿婆,只身向歹徒追去。

  与歹徒展开搏斗

  当追至华苑商业广场“福建城”发廊门口时,走投无路的歹徒眼看就要被曹应昌抓住,就转过身来与曹应昌对峙。曹应昌飞起一脚向歹徒踢去,而穷凶极恶的歹徒趁曹应昌不备,拔出凶器对着曹应昌的左胸刺去随后逃跑。血喷涌而出,曹应昌轰然倒地,120到场抢救后无效死亡。

  20岁的曹应昌用自己的生命验证了自己年轻的理想,令在荣誉与伤痛之间徘徊的父亲曹煜其悲伤万分。昨日下午,广州市政法委副秘书长陈春安等领导代表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及广州市公安局来到花地街派出所,慰问了曹煜其,送上见义勇为证书及慰问金五万元。据了解,目前,当地警方已取得多名目击者的证言,成立“10·21”专案组,全力追捕歹徒,以告慰英雄在天之灵。(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