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熄灯引发踩踏10学生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成都10月26日电

  (记者刘大江) 25日晚8时许,四川省通江县广纳镇中心校发生重大安全事故,7名小学生当场死亡,37名小学生受伤,立即被送进县医院抢救。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有5名学生伤势较重,尚在治疗观察中,其余学生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据介绍,25日晚8时许,广纳镇中心校下晚自习后,正行进在教学楼楼梯里面的小学生中间突然发生拥挤践踏,当场死亡7名学生,另有部分受伤学生被送往县医院抢救。至于小学生们为何突然发生拥挤践踏事故,相关原因正在调查之中。该县刘副县长说,事故原因肯定不是由于教学楼楼梯或墙壁垮塌引起的,因为出事的教学楼是2004年新建成的。

  又讯

  记者从通江当地群众中了解到,截至10月25日晚上11时30分,踩踏事故中死亡学生人数已经上升到10人,其余受伤学生正在紧张抢救中。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造成伤亡事故的原因,是由于忽然熄灯引起学生恐慌相互挤压所致,而不是此前群众反映的“教学楼倒塌”。

  据悉,当晚,学生晚自习下课后,刚走出教室,灯突然熄灭,楼道一片漆黑,引起学生们的恐慌。大家争相往楼下奔跑,部分学生被挤倒,被后面涌上的学生踩踏导致惨案的发生。(中广)

  另据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吕诺)近期连续发生几起中小学学生安全事故,教育部26日为此发出紧急通报,对个别地方、个别学校对学校安全工作麻痹大意、置若罔闻的现象提出批评,并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确保学生生命安全,严防此类事故再次发生。教育部要求,要切实落实学校安全责任制,强化对学生上操集合、放学疏散等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楼梯间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发生。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11月将组织行政区域内中小学校再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

  链接

  10月7日,重庆市奉节县一无牌无证客货两用车在私自运送27名学生返校途中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车辆翻坠于40米下的高坡,造成奉节县吐祥中学、龙泉中学共5名学生死亡,3名学生重伤。

  10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学生在下楼参加升国旗仪式时,发生拥挤踩踏事故,造成1名学生死亡,12名学生受伤。

  10月25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广纳镇小学发生的拥挤踩踏事故。(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