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鹏或超刘翔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十运战火熄灭,各地的奖牌“英雄”们开始回家“领赏”。从赛前的说法来看,江苏的金牌奖金应该是最高的,但据需要“降调”的江苏官方后来宣称,40万元一金的说法不实,冠军奖金应该在15万元~18万元之间,当然没有算住房奖励。

  上海的奖励规定是金牌23万元人民币,卫冕则加8万元,银牌15万元。刘翔在男子110米栏和4×100米获得1金1银,他的奖金数目是46万元人民币。浙江对于十运会的奖励政策尽管尚未正式宣布,但据说是金牌18万元、银牌8万元、铜牌5万元,虽然比上海低了许多,但浙江选手大多是奖牌“一箩筐”,十运会获得4金2银的吴鹏奖金算下来几乎是刘翔的两倍。而罗雪娟、杨雨、蔡力等人的奖金也都比刘翔高。

  回到长沙的湖南军团马上拿到了金牌奖金,一枚金牌奖励个人20万元,而集体项目羽毛球女团的奖励达到前所未有的60万元。四川25日也表彰了有功人员,冠军队员和教练获得12万元奖金,银牌和铜牌的队员和教练分别是5万元和3万元。云南开出的奖金比四川略高,金牌得主及其教练将各获15万元房补和8万元现金奖励。而据说陕西因为夺金项目少,田亮夺冠的奖金数额高达50万元,外加一套住房,看来这枚金牌的“变现”能力最强。而在集体项目,像上海的水球金牌,北京的女足金牌,总奖金都在四五百万元左右。(王文)(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