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羽球世界杯将试行新规则

  比赛时间将省三成

  新华社长沙10月26日电

  (记者仇琳叶伟民)十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江苏队与广东队激战近6个小时,比赛结束已是凌晨1时,“许多体力不支的观众纷纷提前离去,最后只剩下运动员、教练员和新闻记者。”

  这是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凤岩在26日举行的2005年世界杯羽毛球赛新闻发布会上举的例子,指出了现行羽毛球赛制的问题———比赛时间拖得太长。

  为了避免这种“无人喝彩”的尴尬,于今年12月15日~18日在湖南益阳举行的第18届世界杯羽毛球赛将试行国际羽联制定的每球得分制的新规则。

  新规则实行每球得分制,无论男女单、双打每局21分,运动员无须先夺发球权再得分。“据国际羽联统计,新规则将节省1/3的比赛时间。”刘凤岩说。

  这将是国际羽联首次在大赛中推出这一新规则。从明年开始,所有的国际赛事都将采用这一规则。

  广州市业余羽毛球团体赛

  十月赛事精彩落幕

  本报讯

  (记者杨敏)由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和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保济口服液杯”2005年广州市业余羽毛球团体巡回赛10月份比赛本周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结束,11月份的角逐将随即展开。

  10月首轮比赛13日在同仁何茂羽毛球馆举行,广州涌泉羽毛球俱乐部以3比2战胜了天行健羽球沙龙,广州老干部羽毛球队以3比2击败广州老年羽毛球队;第2轮比赛18日在弘扬羽毛球馆举行,梦幻羽毛球队以4比1击败广州高士羽毛球俱乐部,华农大飞马球会以5比0击败穗翔羽毛球会。第3轮比赛25日的比赛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羽毛球馆进行,川奇·长兴羽毛球队以5比0击败羽缘球会,CD俱乐部以5比0战胜广州潇洒羽毛球俱乐部。

  11月份的角逐即将展开,与之前的比赛一样,将在每周二举行,每周的比赛将安排4支球队参加。

  国象男子世界杯女子世锦赛

  中国队参赛者确定

  据新华社北京电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消息,2006年国际象棋男子世界杯赛和女子世界锦标赛中国区分区赛25日在中国棋院落幕,余少腾和年仅11岁的“天才少女”侯逸凡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并分别取得明年世界杯和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另外,老将秦侃滢、赵雪和年仅16岁的沈阳并列女子组第2名,也获得了2006年女子世界锦标赛参赛资格。而获得本次比赛男子组第2名的16岁新秀王皓也取得了2006年男子世界杯赛入场券。(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