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鼻上肿瘤大如鸡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通讯员楚若)只用了两年时间,85岁的广州居民黎老伯鼻子上的一颗小瘤子便“蹿”成了鸡蛋大的肿瘤,不仅遮住右眼,还发生了癌变。记者昨天从某医院耳鼻咽喉专科技术中心获悉,老人家刚刚接受了肿瘤切除手术。

  黎老伯家住广州新塘,两年前,他的鼻子上长了一颗不足黄豆粒大的瘤子,黎老伯没把这小小的瘤子当回事,肿瘤当时并不太影响外观,也不怎么影响生活,老伯也就没往心里去。不想瘤子逐渐长大,两年期间竟发展成为直径约4厘米的椭圆球形,直至遮住了右眼,导致无法正常视物。

  据接诊的胡海文医生介绍,老人被送到医院时,鼻上的肿瘤约有土鸡蛋这么大,貌似桑葚,外表粗糙,呈淡红色,因为近期天气干燥,肿瘤表面已发生溃烂,通过活检确诊为“乳突状瘤”,并已发生了癌变,以老人如此高龄,再耽搁下去恐有危险。所幸的是,老伯接受肿瘤切除术取得成功,医生还通过转移皮瓣对缺损的面容进行了修复。

  胡海文医生介绍,老人所患的乳突状瘤一般由病毒感染起,很容易在破皮的地方发生感染,在人群中比较高发,但如此高龄人士长这么大的乳突状瘤尚属少见。医生提醒人们,乳突状瘤容易发生恶变,面部长有异物应及时就医,不要拖延。(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