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防禽流感请勿食生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27 每日新报

  新华社 10月 26日电欧洲食品安全局官员 25日建议人们不要生食蛋类和禽肉,以防止感染禽流感。

  “目前尚无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可通过食物传染。但我们也不能排除这一可能,”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 25日援引欧洲食品安全局副局长赫尔曼·科特尔的话说。

  “如果你不吃生蛋,并总是将禽肉完全煮熟,那就应该问题不大,”科特尔说。

  欧盟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此前也曾在一份报告中建议,将蛋类和禽肉完全煮熟后再食用,以减少感染禽流感的几率。

  专家指出, H5型和 H7型

禽流感
病毒
在高温和酸性环境下会失去活性。具体说,将这两种病毒置于 60摄氏度的环境中 30分钟,便可使其失去活性。食用生蛋或半熟蛋是欧洲一些地区的传统烹饪方法,如蛋黄酱和
意大利
甜品提拉米苏中都含有生蛋成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