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汽车保值率三特点 经济车稳定韩国车贬值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旧车经纪公司一般会告诉消费者一个旧车折旧的标准:第一年的旧车按20%的折旧率贬值,从第二年起旧车每年在上一年的基础上再折旧10%,直到5年后旧车的折旧基本上是视具体车况,而事实上,每款车的保值率都是不一样的,甚至差距很大。

  经济型车保值率相对稳定:与中级车、高级车乃至豪华车相比,5万元到10万元的经济

型轿车不同车型之间的保值率差距是最小的。在《京华时报》调查的10款车中,第一年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与最低的车型只差8个百分点,第二年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与最低的车型相差不到10个百分点。在10万元到20万元区间和20万元以上的区间,两款不同车型之间保值率的差距最高能够达到16个百分点。

  保有量与保值率成正比:市场保有量是影响汽车保值率的一大因素。东风雪铁龙的毕加索造型过于前卫,让许多消费者难以接受,市场占有率较小,因此它的保值率就远远低于系出同门的爱丽舍。在进口车领域,影响保值率的主要因素是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品牌知名度较高的车型保值率明显在细分市场中占优势。

  韩日车系贬值最快:韩系车在所有车系中保值率相对较低。千里马在经济型轿车市场反响不错,但其保值率却与其市场表现大相径庭。整个调查数据显示,德国车的保值率最高,美国车次之,韩日车表现欠佳,与国外市场上不同车系保值率的排名顺序基本一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