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航引入第100架空客  拥有空客数量亚太称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0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沈文敏报道:今天,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顺利接收了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一架空中客车A320飞机,成为了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第一家拥有100架空中客车飞机的航空公司。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的交付仪式在上海虹桥机场举行,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与东航集团公司总裁李丰华共同为东方航空公司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交付仪式揭幕。

  随着杂技“空中飞人”将红绸徐徐拉起,为本次庆典特别设计的红蓝一百吉祥云纹庆典标志呈现在空中客车A320飞机的尾翼上。这架A320飞机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引进的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也是空中客车公司庆祝本公司与中国民用航空业携手合作20周年的一个纪念。数百名嘉客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洪博达在交付仪式上表示:“我们非常骄傲和高兴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交付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这是双方20年友好合作历史上的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民航业友好合作历史上的一件意义非凡的重要事件。我们非常钦佩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不断开拓的创新精神,我们将继续提供最先进的飞机和全面的技术支持,确保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未来实现更快的发展。”

  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的第一家用户。1985年,东航接收了第一架空中客车A310飞机,空中客车由此进入中国市场。截止到目前,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已经拥有了中国最大和最齐全的空中客车机队,运营着A300/310系列、A320系列和A340系列的各种不同型号的飞机。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也是中国大陆第一家空中客车A319飞机和A340-600飞机用户。

  东航集团公司总裁李丰华表示:“在过去20年里,我们和空中客车公司进行了密切合作。空中客车飞机在设计和制造方面的不断创新和家族系列的通用性让我们受益非浅,不仅增强了我们的运营能力,同时大大降低了我们在飞机维护、油耗和驾驶员培训等方面的运营成本。今天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的顺利交付,标志着我们与空中客车公司的友好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向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交付第100架空中客车飞机是庆祝空中客车成功进入中国20周年一系列重要活动中的一项。目前,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现役飞机总数已经超过了200架,占28%的市场份额。截至9月底,空中客车公司今年已经收到了中国5家航空公司的69架飞机订单,其中包括5架A380飞机、30架A330系列飞机和34架A320系列飞机。今年空中客车公司在中国还增添了4家新用户,分别是深圳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公司、鹰联航空公司和海南航空公司。预计到今年底,空中客车公司向中国交付的飞机总数将达到65架,创历史新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