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匹莫林在美遭到“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佩)本报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可能导致肝功能衰竭和死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日宣布,该局将撤销治疗注意力缺陷的药物“匹莫林”的上市许可。记者昨日向广州佛山等多家医院了解,不少医院很多年前已经停用该药物。

  收到13起不良反应报告

  据悉,美国药管局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该局收到了13起匹莫林导致服药者肝功能衰竭而被迫做移植手术甚至死亡的报告,并发现该药还能引发其他健康问题。虽然出现问题的例子数量不多,但超过了可接受的水平。

  因此,药管局得出结论:匹莫林导致的肝功能衰竭风险,超过了这种药对人体健康的益处。据报道,美国药管局已建议医生让病人使用疗效相同的其他药品。

  匹莫林原为美国雅培制药公司的药物,已经上市30年之久。由于早就过了专利期,目前不少国家都有多家企业在仿制。这项决定发出之后,就意味着美国的所有药厂生产的匹莫林都不得上市。

  广东多家医院早就停用该药

  本报记者昨日致电雅培中国药品部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应称,没有向中国市场引进过该药,但不排除有国内企业仿制该药。本报记者昨日在一些网站上看到,确实有该药物销售。

  记者昨日致电广州市脑科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的精神科医生,对方皆回应称,很早之前医院就停止使用该药了,但具体是什么原因不太清楚。(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