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六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海南炼油”项目明年六月建成投产

  中石化在海南洋浦开发区建设的八百万吨炼油项目,明年六月将建成投产。届时将满足海南及珠江三角洲地区不断增长的成品油市场需求。

  据了解,中石化在海南的八百万吨炼油项目,从二00四年四月全面开工建设后,进展十分顺利,项目投资一百多亿元人民币,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实现销售收入三百亿元左右,实现利税三十亿元,每年生产成品油和化工产品总量为七百多万吨。(贾全欣)

  GXS推出全新B2B 网关解决方案

  全球领先的B2B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GXS日前推出全新的B2B网关软件解决方案,专为企业提供统一平台以优化全球交易伙伴之间的业务整合。

  由于该方案能够简化业务整合流程,提高供应链效率,实现不同技术平台不同应用间的信息交换,已经在包括上海宝钢集团、中国外运和赛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客户在内的大中华区多家领导厂商中得到运用。(贾全欣)

  港发局预测:明年访港旅客将达二千七百万人次

  香港旅游发展局最新预测,二00六年访问香港的旅客将达到二千七百万人次。旅游消费将达到一千一百四十亿港元。

  据介绍,香港已成为内地旅客境外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个人游”则成为内地居民最热衷的赴港旅游模式。自今年十一月一日起,中国内地获准办理居民赴港“个人游”城市扩至成都、大连、沈阳和济南。届时,内地获准办理居民赴港“个人游”城市达到三十八个,这无疑为香港旅游又带来了令人欣喜的新客源。(周音)

  奥的斯在北京开设第二家客户服务中心

  世界上最大的电、扶梯制造商和服务商—奥的斯电梯公司近日宣布,北京望京“奥的斯电梯客户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这是奥的斯在北京开设的第二家客户服务中心,它的落成标志着该公司在中国的专业维保服务网络已日渐规模。

  据悉,奥的斯是中国电梯行业内首家建立客户服务中心的公司,并已于今年上半年在北京海淀区和上海静安区开设了两家客户服务中心。此举旨在为附近的商业楼群、公共设施以及居民住宅小区的电梯提供专业故障预警排除以及维修保养服务,以保证乘客和居民安全、舒适的乘坐电梯。(徐曦弋)

  南海可燃冰明年取样

  中国南海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可燃冰)调查获得重大进展。广州海洋地质调查局二十四日宣布,将于明年实施钻探工作以获得实物样品。

  据悉,中国对南海北部陆坡可燃冰进行勘查已有七个年头,目前已充分证实了中国南海海域存在可燃冰,并圈定其范围,选出有利勘探目标区。世界有七十多个国家先后发现了可燃冰。据粗略估算,已探明的可燃冰总量,是全球已探明石油、天然气和煤等总量的两倍,而中国南海海域的储量就相当于中国上述资源总量的一半。(陈国华刘婷婷)

  拱北关区单季进出口首次突破百亿美元

  拱北海关有关人士日前披露,第三季度进出口贸易的快速发展使今年一至九月拱北关区进出口总值达到了二百七十六点一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三。这是珠海拱北关区首次单季突破一百亿美元大关,达到一百零二点六亿美元。

  据拱北海关统计,加工贸易仍然占主导地位。前三季度加工贸易进出口总值比重占拱北关区进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七十三。(冒韪)

  一至九月珠海存款余额近千亿

  中国人民银行珠海市中心支行日前披露,珠海市一至九月份金融运行态势平稳,存款增长较快,各金融机构(含外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已达九百六十三点三亿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企事业单位存款定期化趋势明显,九月末该市本外币企事业单位定期存款余额一百一十三点三亿元,比年初增加二十三点六亿元,增幅百分之二十六点三。在储蓄存款中,人民币定期储蓄存款比年初增加三十八点五亿元,增幅百分之十七点三,外汇定期储蓄存款比年初减少六千一百七十六万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九点八。(冒韪)

  海峡两岸农产品专家在琼举行加工运销与物流研讨会

  海峡两岸农产品加工、运销与物流研讨会二十五日在海口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五十多位农产品专家学者和生产经营者、物流运销商参会。

  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企业家就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创新、农产品加工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开发农产品国外市场、台湾农产品共同运销、科技知识物流对现代农业的冲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据悉,研讨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物流企业分会和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主办。在两天的会期中,海峡两岸的代表还将参观驻琼台资农场。(王辛莉)

  胶东地区有望在二00七年用上黄河水

  烟台市水利局日前透露,胶东地区引黄调水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继莱州东宋泵站二十三日开工建设之后,二十四日牟平卧龙隧洞又开工建设。整个工程有望在二00七年底全面完工,通水运行。

  据悉,从今年起,计划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全面完成该工程建设任务,力保二00七年底前通水运行。整个工程实施分三步:年内首先开工一批控制性骨干建筑物,陆续展开九座泵站、六座大型渡槽、三座隧洞施工任务;明年重点搞好输水明渠和渠首沉沙池的建设,同时开工中小型建筑物;二00七年全面开工输水暗管暗渠及其他工程的建设,做好通水前的准备工作。(胶东)

  山东前三季度机电产品进出口增三成二

  山东省经贸委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日前披露,今年前三季度,该省机电产品进出口完成一百六十九亿多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三成二一,占全省外贸进出口的比重超过三成。

  据介绍,在一至九月份机电产品进出口中,山东机电产品出口超过九十五亿美元,增长四成二多,增幅高于全省外贸出口平均增幅八点八个百分点,在外贸出口中所占比重为二成八六,比去年同期提高一点五个百分点;机电产品进口超过七十四亿美元,增长二成一多,在全省外贸进口中所占比重逾三成三。(胡洪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