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敖幼祥《乌龙院》将改编成动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53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27日讯近年将事业重心转移大陆的漫画家敖幼祥,昨天返台露面,畅谈新作《偷天换日》与《活宝》。之前饱受绯闻困扰的他表示,他不会被击倒,下阶段目标是把代表作《乌龙院》改编成动画。

  11月出版的四格漫画《偷天换日》,以及预计明年2月出版的长篇漫画《活宝》,都是《乌龙院》的续集。

  《偷天换日》收录《偷天换日》与《少年状元》,皆将时事融入漫画以古讽今。《偷天换日》描述武林中频频传出盗版事件,不但各大门派的秘笈接二连三被盗版,连皇上的圣旨也被盗版,引发连串恶斗。《少年状元》则锁定大考主题,讲述《乌龙院》小师弟为了得到《状元大奖》,加入以严厉著称的补习班。

  《活宝》则由秦始皇炼制长生不老药说起,描述试尝神药的宫女楚兰、炼丹师,与由千年人参变成的美丽女孩任小申,来到宋朝与《乌龙院》师徒相遇。敖幼祥为《活宝》远赴舟山群岛闭关创作,并指这是他创作以来“运镜最成熟”的一本。

  谈到两地漫画,敖幼祥坦言台湾漫画创作力疲软,“很少看到概念新的优秀作品”。他不讳言几个官方奖项如剧情漫画奖,得奖作品与市场严重脱节。他认为漫画家必须学习从市场机制中找到创作源头,例如将当红台湾偶像剧若改编成漫画,或许能够重新燃起漫画界的生机。

  昨天适逢敖幼祥50大寿,他送给自己的贺礼是将以畅销20年的《乌龙院》跨足动漫产业,下月将与苏州鸿鹰动画公司签约,并积极开发周边商品。(记者陈宛茜/台北报导)

  【2005-10-27联合新闻网供人民网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