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告别陋习大家谈(2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18 锦州日报

  卖白菜莫忘讲卫生

  时下,正是大白菜上市时节,为了方便市民购买白菜,一些车辆已进入小区。在方便居民买菜的同时,也为社区卫生管理带来了不便,一些卖菜车辆随便把掉下的白菜叶、白菜帮往小区过道扔,如果老年人踩到白菜叶很容易摔跟头,小孩踩在白菜帮上容易摔成骨折,为了保证小区老人、孩子的安全,确保小区的环境卫生,笔者提醒农民兄弟卖白菜时莫忘

讲卫生,把剩下的菜叶、菜帮收起来。

  希望卖菜人遵守锦州市民文明守则,养成讲卫生的习惯,为我市争创卫生模范城做点贡献。

  松坡园西社区付玉梅

  有话好好说如何?

  说话是人与人重要的交流工具之一,说话的文明与否,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一个傍晚,笔者在解放路上的一个自行车修车点补车胎,主人正忙着修车,一蹬神牛者到此话也没说,拿起打气筒就打气,打完气就要走,主人说:“你交钱了吗?”蹬神牛者说:“打气还要钱咋的?我没带零钱。”主人说:“你有多大的整钱我都给你破。”经旁边人劝说,那人才悻悻离去。

  这个人走后,修车师傅说:“现在的人怎么越来越不会说话了,借工具比使自己的还硬气,要是没带钱,态度好一点,打个招呼,我们也不会在乎那一角钱的。”

  笔者觉得,事真的不大,如果有话好好说,就不会出现这种尴尬的局面吧。当前我们正在建设和谐社会,和谐社会首先就需要人的语言美,讲究文明礼貌。

  工商凌河分局林瑞国

  围墙还要修多久?

  报载:某乡某村亲哥俩为一堵墙大打出手,最后一兄弟以伤害罪进了监狱。看来,这围墙对一些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否则不会如此大动干戈。

  近日下乡,又看到人们对修墙的热衷。一些农家小院都是家有院墙的,连兄弟俩后院共有的菜地,也要在中间筑上一道小墙。没出村,就听到一件新鲜事:该村尽管困难,又拿出几万元,为小村修了上千延长米的红砖墙。在村外几公里的荒山上修建了一座养殖小区,四周也建上了高高的围墙,看来这墙还是一直要修下去的,因为国人修墙已是个习惯。但而今,也应改而革之,没建墙的就不要再建墙,如果非要修墙,能把石砖结构的墙改为树墙,如同宝石广场一样,不仅可节约造价,也可以绿化环境,这不仅是改变陋习的需要,也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需要。

  太和区新民乡杜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