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开不等于放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43 信息时报

  李龙

  据报道,在同德街白云大道,昨日凌晨时分有人持枪威胁正规供应商运肉车的司机。

  记忆中,围绕着放心肉的市场竞争,已经发生过很多次冲突。本报就报道过,曾有

人用柴油泼洒肉联厂的运肉车;两个肉联厂为抢市场供应权200人对峙3小时,这一次据说用枪相威胁。矛盾冲突越来越大,有关部门如若再不干预,更为严重的后果都有可能发生。

  所有这些冲突,究其原因,都是为了利益。目前,广州的放心肉进入市场是完全放开的。这种放开的管理符合市场的自由竞争,但是缺乏有力监管,很容易导致恶性竞争。像海珠区某肉品经营部,无视政府规定,粗暴地采用非正规手段占有市场,表面上是对放心肉市场正常秩序的破坏,实际上也是放心肉背后各供应商之间利益冲突的集中体现。

  面对矛盾冲突不断升级的猪肉市场竞争,有关部门必须及时介入管理,调解纠纷,同时还应加强对目前来说相对开放自由的放心肉市场的监管。开放不等于放任不管,不能让放心肉市场处于一个失控的局面。假如放心肉供应商每天要冒着枪林弹雨往肉菜市场送肉,肉档档主和市民要在壮汉的“监督”下完成买肉的交易,那尽管我们吃下去的是放心肉,却难以放得下一颗心惊胆战的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