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只要我在孩子就有救” 济宁单亲母亲捐肾救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55 青岛新闻网

  为了给患尿毒症的儿子一次再生的机会,坚强的母亲决定为儿子捐献自己的肾脏。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上演了这感人的一幕。

  25日,记者见到了决定为儿子捐献肾脏的唐爱英,在她的脸上,记者没有看到一丝的害怕和恐慌,相反的是无比的自信。她告诉记者,“儿子是

  我身上掉下的肉,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开我,只要能救他,我愿意放弃我的一切。”

  通过和唐爱英交谈,记者了解到她一家人的遭遇。他们家住济宁市嘉祥县满硐乡南武山村,本来是一个幸福的家庭,五年前当小儿子曾国平12岁的时候,突然查出患了肾炎,三年前,一场车祸夺走了丈夫的生命。

  今年年初,17岁的小儿子病情突然恶化,经诊断肾炎转为尿毒症。此时,面对一贫如洗的家庭,唐爱英没有犹豫,毅然卖掉了房屋给小儿子治病,现在他们只能和70多岁的婆婆挤在一处旧宅内。

  而此时,远在南京邮电大学读大二的大儿子曾振国毅然放弃了学业,远赴温州打工,为弟弟积攒医药费。

  通过一位亲戚的介绍,曾国平住进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经专家会诊,如果要彻底保住孩子的生命,只能进行肾脏移植手术。唐爱英决定为小儿子捐献肾脏。

  据济医附院泌尿外科周荣升大夫介绍,医院已经给唐爱英和小国平进行了系统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唐爱英可以为小儿子捐献肾脏,并且不会给她以后的生活带来不便。医院已决定下周为母子进行肾脏移植手术。

  在采访中,唐爱英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只要有我在,我的儿子就有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