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用煮熟蛋禽不会感染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01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受禽流感消息的影响,欧洲一些国家蛋类和禽类产品销量最近都出现下降。欧盟委员会和欧洲食品安全局等机构26日为此相继表态,称欧洲的蛋禽产品可安全食用。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菲利普·托德当天在布鲁塞尔表示,对欧盟国家的消费者来说,
不存在通过食用蛋禽产品而感染禽流感病毒的风险。他说,欧盟已采取一系列保护措施,“确保在欧盟国家销售的家禽产品不会对消费者构成危险。”

  托德认为,由于采取了相应控制措施,欧盟消费者即使是生食蛋类,也不会感染上禽流感

病毒。托德称,“我们不认为存在因消费蛋类而感染禽流感的危险,不管这些蛋类是生的还是煮熟的。”

  设在意大利帕尔马的欧洲

食品安全局26日也发布声明称,迄今没有证据表明,禽流感病毒会通过蛋禽等食物传染给人。声明说,人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最可能的途径,是密切接触受感染活禽,而非食用蛋类或禽类产品。但该机构也指出,通过食物传染禽流感病毒的风险性不能完全排除,蛋禽产品最好是彻底煮熟,以尽可能避免传染风险。

  欧洲食品安全局在声明中说:“尽管H5N1型禽流感病毒不太可能通过生肉和生蛋传染给人,但将食物完全煮熟能使病毒失去活性,消除潜在的(传染)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