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衡阳特变公司1至9月份共签订产品合同15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3:27 红网

  红网衡阳10月27日讯(通讯员肖锋)衡变公司8月底在国家重点工程华能云南澜沧江景洪水电站项目招标中一举中标19台500kV变压器,总价值1.5亿元,今年1至9月份共签订产品合同15个多亿,每月产出达到1.5个亿,实现了产销两旺。

  衡变公司今年以来针对不利的市场因素采取积极应对措施,靠内部挖潜管理增效,消除原材料涨价给企业带来的不利因素,同时调整市场营销策略,提前防范企业的经营风险

,积极开拓市场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一是加强营销资源的融合,提升营销人员素质。为融合营销资源,加强分工合作,提高营销队伍的综合素质。年初公司对营销的组织机构进行了加强,对各项目公司的营销统一协调,并利用节假日、公司领导出差及信息网络等机会和方式组织培训,加深业务员对品牌意识、营销技能、项目策划、公司经营、风险控制等知识的了解,转变业务员的营销理念,积极推行公司的风险管理、信用管理、利润考核工作。

  二是加快产品结构调整,提升公司竞争力。2005年,衡变实行“抓大放小,抓优放劣,整体配合,推进品牌效益”的工作思路,坚持重点项目、高效益、批量合同为主,贯彻中高价位原则,树立和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巩固公司的重点市场和重点项目,公司的优势产品起到了以点带面的效果,产品结构在2004年的基础上又有了大的改进。2005年上半年,公司的220kV合同约占了42%,500kV产品占了近25%,电抗器产品有18台,金额为7083万元,并在河南中标了两台SFP-470000/500产品,在广西中标了两台500变压器,云南签订6台500kV电抗器,产品种类和市场得到了延伸和开拓。

  三是做好超高压产品新市场的开拓。二期技改后超高压产能增加迅猛,但衡变储备的超高压产品量不足,再加上国家电网公司将330kV及以上产品的决标权上收,高端用户对衡变的认可还需要一个过程,衡变超高压产品的市场开拓成为一个难题,也是当前必须解决的重要任务。针对以上情况,一方面加大了对超高压产品合同签订激励力度,将超高压任务明确规定到大型公司各办事处,积极做好项目策划,调动公司所有的力量来抓超高压合同。另一方面利用公司包括集团公司现有的营销资源向新兴市场衍射发展。大力开展电抗器的营销思路,在报价和市场工作中采用了多种措施方法,1-6月签订了18台电抗器。通过努力,公司超高压主产品的产品结构和市场结构都得到了延伸,且批量合同增多,逐渐形成了规模效用。

  四是积极转变付款方式,加强应收账款管理。企业的现金流决定着企业的生存和盈利质量,特别是在今年原材料价格巨幅上涨的情况下,拥有充足的现金流对于企业渡过难关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充足的现金流就是渡过成本危机和寒冬的棉袄”。应收账款管理工作是衡变生产经营的头等大事,为保证公司生产经营所需的资金,提升衡变公司的品牌形象,结合原材料价格上涨的时机,衡变公司积极进行付款方式的转变,树立“提高预付款比例等同于降低应收账款”的意识,从源头控制和降低应收账款。同时,继续强化和完善公司领导班子督导市场的办法,提高应收账款的考核比例,从公司领导起提高对应收账款的认识和重视度,促进所有员工加强对应收账款的管理,建立好应收账款预警台帐,一笔合同一个台帐,根据客户信用等级确定授信额度,对每一单应收款分析,对应收未收的款项计罚息直接扣减提成,加大应收账款的过程控制力度,减少经营风险。

  五是加强风险合同的监控。国务院发布的2004年32号文和2005年8号文,对未能通过专家评议,不符合规划、不具备建设条件的项目(约3400万千瓦),应立即停止建设,有关部门不予办理核准手续,金融机构要依据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停止发放贷款。使得部分项目建设周期延长,风险加大,为控制好该类合同的风险,对于未发货产品,根据用户资信,要求提货前付清货款,最低达到90%,对于已发货产品,则采取各项工作措施,争取提前回款或用保函换质保金,减少公司的经营风险,确保公司利润,同时后期加大信用调查,对不能保证效益和全部回款的违规项目坚决放弃。

  在抓市场的同时衡变公司科学组织生产,为保证重点项目的按期交货,对生产瓶颈即原材料采购和铁芯剪片予以重点关注,采取公司领导督导、每日预警等方法,基本保证了一般原材料的供应。加强了战略物资采购,对绝缘纸板、硅钢片等紧缺物资进行了储备。绝缘纸板通过从国外进口纸板,缓解了国内供应紧张的压力。硅钢片与武钢和浦项的直供,保证了全年11000吨的直供资源,同时抓住一切机会对市场相对稀缺的高牌号硅钢片进行储备,保证了生产所需,为公司大规模开工准备了好的条件。

  生产计划安排方面,首先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准确落实交货期和图纸、原材料到位情况,根据材料准备情况及产品的紧急程度,合理排定产品交货期,并继续推行生产看板管理,强化计划的执行,定期组织供应、生产、销售召开生产专题会议,利用有限的资源合理调配生产,保证生产的配套性。强化计划的执行,加大对计划的执行的检查,每天对当日计划进行落实、考核,实行日事日毕、日清日高。认真贯彻“一次做好的原则”,提高产品的一次送检、送试合格率,提高生产效率。加强对生产管理的学习,通过定期组织内部培训、网上培训、外部培训等方法,提高生产组织管理水平。上半年每月完成产值在1亿元以上,相当于企业改制前2000年一年的生产产值,7、8、9三个月每月完成产值已达1.3个亿。最后三个月每月的排产计划将达到1.5个亿。

  (稿源:红网)

  (作者:肖锋)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