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省胶州市真诚服务赢客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12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0月27日电记者宋学春通讯员陈玉栋报道:进入10月份以来,山东省胶州经济开发区把加大项目跟踪力度,积极进行换位思考,想客商所想作为亲商、安商、富商的座右铭,用真诚的服务赢得了客商的信赖,使一批大项目陆续落户开发区,招商引资呈现了签约速度快、项目质量高的新局面。

  投资1亿元的滩坊联信化学燃料中间体项目、投资3000万美元的台湾堡胜高档文具模

具项目、投资7.5亿元的青岛捷能工业园项目、投资6000万美元的台湾承洋汽车配件项目,近日分别与胶州经济开发区完成了项目签约,用一周时间引进了16亿元资金。一周的时间,4个过亿元项目、16亿元的投资总额,让胶州经济开发区的招商引资“火”了一把。

  项目谈判周期缩短了六分之五。从9月下旬宁波安邦化纤有限公司的客商初次来开发区考察,到双方决定于11月上旬正式签约,中间仅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宁波安邦化纤有限公司还主动将原先2.4亿的投资额、5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增加了一倍。这样的签约速度,这样的主动增资,源于开发区的人性化招商方式、热情周到的招商服务,使客商觉得在这里投资放心、安心、有信心。

  胶州市开发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实行"一线式"招商,即客商到来前,招商干部准确掌握企业的背景、发展历史、所在国别文化等第一手资料,认真做好客商接待、项目洽谈的准备工作;接待客商时,团队分工协作,无论在礼节、礼仪上充分尊重外商,热情、周到、真诚地为外商服务;客商走后,不是“人走茶凉”,而是与外商保持后期联系,保证信息畅通以及良好的双向沟通,及时了解客户的投资心态,对客户担心的问题快速作出答复。以前,一个过亿元项目的谈判周期是一年左右,而现在只用两个月就可顺利完成。

  追求“四高一强”。10月18日青岛捷能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与开发区举行了隆重的项目签约仪式,这标志着一个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捷能高新技术工业园将在开发区建成,预计达产后产值将达到30-50个亿,税收将突破亿元大关。

  除了近日刚刚签约的4个过亿元的大项目外,四川新希望集团投资1.5亿的青岛琴牌奶业项目开在紧张施工中,昌新鞋业有限公司增资2500万美元的新生产车间已于10月底完工。胶州开发区还储备了一批过亿元的大项目,包括投资1亿美元的美国轴承项目、投资3000万美元的加拿大因特包装项目。

  一个又一个过亿元的项目开工建设,一个又一个过亿元项目签约落户,使开发区凸显税收高、产品附加值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四高一强”的“大”字号项目,做大做强、做精做细了招商引资这篇精美华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