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把中小企业做精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0 青岛新闻网

  山东省实施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今天上午正式启动。

  根据计划,我省将用5年时间,通过整合利用财政、金融、担保、培训、人才、政策等优势资源,促使1000余家中小企业做精、做专、做大、做强。省委副书记、省长韩寓群,中国农业银行行长杨明生、副行长张云,副省长王仁元出席了启动仪式。

  截至去年底,全省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各类中小企业达到49.7万户,个体工商户166万户,中小企业个数占到全部企业数量的99%以上,完成增加值和实缴税金占全省的50%以上,出口创汇额占60%以上,从业人员占全省的75%以上。

  我省从全省优势行业和规模以上制造业中小企业中,认定山东华诚九龄服装有限公司等1092家成长型中小企业,作为财政、金融、中介服务机构重点扶持服务的对象,用5年时间,促使其做精、做专、做大、做强。确定农行山东省分行、工行山东省分行、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为计划合作银行,为入选企业优先提供资金支持。在计划实施期间,农行山东省分行每年按不低于当年新增信贷投放30%的额度、工行山东省分行每年按不低于全部增量流动资金贷款60%的额度用于符合信贷条件的中小企业信用需求,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发展。据了解,农行山东省分行5年内将为我省中小企业新增授信300亿元,工行山东省分行今明两年计划配备50亿元专项资金用于对中小企业的金融支持。

  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还包括中小企业经营者素质培训、上市融资辅导、信用建设、信息化推进等内容,用以培育企业内生发展动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中小企业健康快速发展。

  同时,我省还确定了山东银联担保有限公司等31个担保机构作为银行的合作对象,参加全省实施促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