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活捉大蟒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7 南方都市报

  小区活捉大蟒蛇

  疑从马路对面的华南植物园由地洞溜进来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也许是想在秋日的午后晒晒太阳,也许是厌倦了黑暗的地洞生活,昨日下午3时许,一条蟒蛇在广州市广汕路育龙居小区门口的草坪上游动时被人发现,刚要

逃进洞便被活捉。

  昨日下午3时40分许,广汕路育龙居小区管理处门前的草坪上,热闹非凡,几十个人围着争睹大蟒蛇。记者看到,几个汉子将一条粗过成人手臂的蛇按在地上,蛇背呈灰棕色,有云状大斑纹。蛇头则被一名男子箍住托起一尺来高。那蛇似乎累了,很温顺地随人摆布,只是偶尔吐吐那吓人的蛇信。每次吐信,围观者都“咦”声一片,胆怯的甚至连连后退。看到蛇并无伤人之意,两个小男孩也调皮地在旁边跳来跳去,还大胆地抱住蛇。

  蛇有多长?小区管理处一工作人员俯身一比,蛇比他伸直双手还长半米多,“我身高一米七,所以这蛇长2.3米左右。”那蛇有多重呢?据后来赶来的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估计,蛇有十几斤重。

  最先发现蛇的是女工蒋某。昨日下午3时许,她突然看到小区门口边的草坪上有蛇游动,赶紧告诉丈夫杨富友。杨富友和老乡邓太国在草坪上没见到蛇,四处找,发现旁边的树丛下一条大蛇正在钻洞,蛇头已经进去了。杨富友说,他跑上去用竹棒按住蛇身,邓太国也赶过来用锄头按住蛇,大蛇猛地摆尾,幸好被树丛挡住,才没把他俩扫倒。又有3人闻讯跑来帮忙,他们使劲抓住蛇的七寸,拉的拉拖的拖,合力将蛇拖出了洞。记者见到这个洞口大小如拳头,正好在小区与广汕路交界处的树丛下面,马路对面就是华南植物园。

  下午3时50分许,省林业局下属的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工作人员赶到,将蛇装进编织袋。救护中心救护科科长邹洁建介绍,这是蟒蛇,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无毒性,一般不主动攻击人。他分析说,蟒蛇可能是从华南植物园由地洞溜入小区草坪的。蟒蛇将被带回救护中心喂养,等明年夏天再放回大自然。(线索提供:彭先生 100元)

  图:

  看到没有危险,小孩调皮地用手去摸大蟒蛇。本报记者 范舟波 实习生 骆凌巍 程蕾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