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堵停车场讨薪苦了业主 荔港南湾受影响四小时,一工头称被拖欠数千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林劲松)为讨要被拖欠的工资,数十名建筑工人昨天上午聚集在荔港南湾小区临时停车场出口,阻塞车辆进出。小区居民的出行为此受到影响。

  昨天上午11时许,在警方的疏导下,围堵在南岸路荔港南湾小区临时停车场出口前的工人已经逐渐散去。

  四川籍建筑工人陈先生说,从2001年开始,他就在荔港南湾小区工地做工。但从去年开始,因为开发商资金问题,他们的工资开始被拖欠。仅他一人,就被拖欠工资3万多元。

  一名姓罗的工头向记者证实,工地上共一千多名来自四川、湖南等地的建筑工人,总共被拖欠工资款达数千万元,他们多次讨要均未果。昨天早晨7时许,数十名工人聚集在小区临时停车场出口,企图向建筑公司及开发商施压。

  发生纠纷的工程由广东省富银建筑公司建设。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该公司及荔湾区综治办负责人到场协商解决办法。

  据富银建筑公司负责人周某介绍,政府有关部门现正对开发商展开调查,在此过程中,该开发商公司账户已被冻结,房产预售证也已被暂停发放,公司一批建好的房屋不能上市销售,从而导致工人工资无法按时发放。

  在昨天的协商会上,荔湾区综治办陈主任要求工地统计好工资被拖欠情况,他们将尽快上报政府有关部门,以解决问题。但对于该开发商被调查一事,他拒绝发表意见。

  因工人拥堵在停车场出口,昨天上午,小区许多车主只好选择其它方式出行。“他们的心情我们可以理解,但我们这些业主是无辜的。”业主肖先生说,他原计划要去番禺谈合同,但一直等到了上午10时都出不了门。

  (线索提供:肖先生 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