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老建筑换上"节能衣" 新建筑节能排上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上海青年报报道,能源问题成为今后5年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作为原先的高耗能产业,房地产市场也在悄然谋变。记者26日获悉,上海市有关部门已经正式排定了新建建筑分步骤实现节能的时间表,与此同时,本市还创新地为一些老式建筑首度实现节能改造,帮其换上“节能新衣”。据悉,新建筑节能表已经排到了2007年,今年上海市将建造1600万平方米节能建筑。

  继沪上要求新建住宅及政府投资的公共建筑必须按照建筑节能50%的要求设计、建造后,市建筑管办有关负责人透露,从明年7月1日起,新建办公建筑(包括写字楼以及工业项目中配套的办公建筑等)、商业建筑(如商场、金融建筑等)、旅游建筑(如旅馆饭店、娱乐场所)都要按节能50%的要求设计和建造。

  而从2007年1月1日起,科教文卫建筑(如文化、教育、科研、医疗、卫生、体育建筑等),通信建筑(如邮电、通讯、广播用房等),交通运输用房(如机场、车站等),应当按照节能50%的要求建造。

  在一些发达国家,老建筑也都实行节能改造,近日本市也在老小区综合改造中首度实现这种新做法。普陀区常德路1391号3幢高层整治中日前率先换上节能外壳,节能率达到30%。

  “这是沪上首个老小区的节能改造,我们对大楼外墙采用具保温功能的193彩色聚氨酯粉刷材料。同时,改造方案与外墙马赛克饰面、空调机外挂安全相结合,以开创性的构想从外墙保温角度为大楼穿上了实用、美观的新衣,让居民过上冬暖夏凉的生活。”普陀区房地局副局长桂正和表示。(柯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