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税务大楼女尸案拘捕1人 警方疑是谋财害命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湾仔税务大楼离奇女尸案,泰国外交部表示已接到香港警方通知,拘捕一名涉案男子。香港警方追查后,怀疑案件是谋财害命案。

  死者谢丽萍(四十一岁),是一名失踪多日的泰籍女子。本月10日与男友结伴抵港后入住九龙城窝打老道一酒店,12日下午离开酒店登上酒店的接驳巴士后便告失踪,其男友翌日(13日)报警求助。

  泰国外交部发言人二十六日接受查询时表示,外交部已接获香港警方通知,拘捕一怀疑与案有关男子,但发言人没有透露详情。另外,泰国传媒引述外交部发言人称,女死者身上并无明显伤痕及打斗痕迹,死因仍然不明。

  香港警方追查后,发觉女死者的提款卡在其失踪后曾被人使用,在银行自动柜员机提取二万元,但因密码错误未能提款,警方怀疑案件是谋财害命案,而且相信案发当日,女死者是到税务大楼的政府部门,查询在港开设公司的手续,期间遇上凶手。

  香港重案组探员二十六日晨再到税务大楼三十三楼环保署的风柜房调查,未有带走任何对象。一名在环保署工作的职员表示,本周一发现尸体当日,警方曾封锁大厦一部职员专用的电梯调查,怀疑该部电梯曾被用作运尸,同事已不敢再用该部电梯。一名保安员称,该部职员专用电梯仅于上下班时间启用,晚上六时后便停机。

  记者在现场所见,访客也可以使用该部职员专用电梯,毋须出示证件,电梯到达三十三楼后,右转便是藏尸的风柜机房,前面是环保署的写字楼,需要按动密码锁才能推开玻璃门进入写字楼。

  据悉,谢丽萍父亲是泰国有名的珠宝商,在泰、缅开采宝石,其后业务扩展至非洲。谢丽萍曾留学美国,毕业后返回曼谷协助父亲,十五年前结婚,但没有子女,至两年前离婚,其后认识二十七岁的澳洲籍摄影师Muller,发展成情侣。其前夫上周日(十六日)曾经到港,协助警方调查谢失踪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