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烈属首次到南京祭奠抗日航空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01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0月27日电(记者蔡玉高)27日上午,韩国抗日航空烈士的两位遗属和中国航空烈士遗属、南京航空联谊会有关人士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公墓凭吊烈士。这是韩国烈属首次来南京祭奠抗日航空烈士。

  南京航空烈士公墓始建于上世纪30年代,这里埋葬3000多位在中国抗日战场上牺牲的飞行员中,其中就有韩国人田相国。此次前来祭奠的田惠卿、韩有东两位韩国烈属是田相国

的女儿和内弟。

  在南京航空联谊会副会长王坚的带领下,69岁的田惠卿很快找到了镌刻在航空烈士纪念碑上父亲的名字。

  在中国的纪念碑上看到父亲的名字,田惠卿百感交集:“父亲已经牺牲那么多年了,没有坟墓,也没有遗骨,没想到中国政府建了这样一座壮观的纪念碑。”

  献花、默哀、将全家人的照片展示给父亲看……纪念碑前,田惠卿与韩有东用各种方式表达对亲人的哀悼。据田惠卿介绍,她两岁多时,父亲就牺牲了,因此,她印象中只在父母的结婚照上看到过父亲。

  田惠卿介绍,之前,她一直不知道中国有这样一座航空烈士公墓,直到1995年抗日战争胜利50周年时,他们从原韩国参谋总长金信将军在中国拍的照片上,才知道中国的纪念碑上刻有父亲的名字。

  田惠卿说:“我母亲一直准备来的,可惜身体不好,未能如愿,今年正好是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我和家人便一起来这里看看父亲,也算是了了母亲的心愿。”

  据了解,田相国出生在1906年,由于朝鲜被日本侵略者占领,他不能在自己的国土上抗击日寇,便来到中国,加入中国国籍,参加中国空军。抗日战争初期,他作战英勇,曾担任过空中运输任务17次,出击迎敌15次。1938年8月21日,年仅32岁的田相国由于飞机机械故障,在执行任务过程中牺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