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中国舞蹈节11月启幕 "荷花"奖项春城开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第二届中国舞蹈节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评奖,将于11月16日至22日在云南昆明举行,将进行荷花奖舞蹈节目的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比赛;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当代舞蹈诗创作暨《云南映象》艺术成就研讨会;中国舞蹈文化市场论坛;全国舞蹈精品进社区以及舞蹈工作坊等多项大型活动。

  主办者称,届时将有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和台、港、澳及海外的来宾会聚春城,共同

参与中国舞蹈界的这一盛事,昆明市将再次成为花的海洋,舞的海洋。

  据悉,此次举行的舞蹈节,立足首届成功举办的经验和基础,在比赛品种上更为充实强大,单、双、三、群等小型舞蹈作品和大型舞剧、舞蹈诗剧目将首度联手在本届舞蹈节上登场亮相,不同风格的舞蹈佳作将摘金夺银。

  云南是由26个民族组成的舞蹈之乡,曾举办了集比赛、展演、论坛、工作坊、采风等为一体的2002年首届中国舞蹈节,在中国产生了积极而广泛的影响。中国舞蹈荷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立项、具有专业性和权威性的中国舞蹈艺术全国性评奖,自1998年设立以来,现已成功举办了四届。

  本届舞蹈节暨荷花奖评奖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舞蹈家协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文联承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