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遵化发生一起铁矿采空区塌陷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7日电(记者张涛)河北遵化市铁山岭村塌陷事故处理小组介绍,22日晚8点10分至23日上午10点45分,河北遵化市铁山岭村村北铁矿采空区相继发生两次塌陷,面积分别为2400平方米和1500平方米,记者27日从现场看到,由于地质继续变动,两个塌陷坑已经连在一起。当地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现场监控并疏散人员,未造成人员伤亡。塌陷原因正在调查。

  遵化市铁山岭村是当地重点采矿区,现有两个个体铁矿。此次发生塌陷的地区距离村居民区不足300米。据村民介绍,22日晚8点多,只听村北轰隆一声巨响,接着是掉石头的声音,人们还以为闹地震了,出门一看才知道,两个个体铁矿附近的采空区发生了塌陷。

  据了解,发生塌陷的地面原是一条土路,村民到农田干活经常要走。村民们说,这样的塌陷区地面道路早应该禁止通行,幸亏塌陷发生在晚上,要是在白天后果难以想象。

  记者从现场看到,塌陷坑长、宽都达到上百米,深达数十米,仍不时有碎石下滑。

  塌陷事故发生后,遵化市连夜成立多个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进行处理,对个体铁矿下达了永久停产通知,拆除了厂房和电力设施,遣返了矿区工人,设立2平方公里警戒区,路口设置路障,24小时有人值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