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贺高速(怀集至三水段)建设项目即将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7:06 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肇庆10月27日电记者刘圣清、通讯员李洪平报道:记者今天从广东肇庆市获悉,国家发改委近日正式核准批复广贺高速公路(怀集至三水段)立项建设,并计划于2005年底至2006年上半年全线开工建设,力争2008年上半年建成通车。

  据介绍,广贺高速公路(怀集至三水段)起自怀集横洞,接拟建的连州至怀集高速公路,经古水、石涧、四会,止于佛山市三水区,接已建成的广州至三水高速公路,全长约

118公里。该项目是国务院审批通过的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的“一纵”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规划》中广州至贺州高速公路的一段,并与国家高速公路“7918”网中的“一横”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在怀集相交。

  广贺高速公路(怀集至三水段)建设项目是肇庆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是肇庆市目前在建的投资最大的工程项目,也是肇庆市第一个由国家批准立项的工程项目,目前已被列入国家重点建设的交通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从报批到立项,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包括从地方到省、国家有关部门各项严格的审批程序,这在同类项目中是少见的。项目总投资核定为78.9亿元(静态投资74.2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

  据了解,2003年以来,广东肇庆市新一届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加快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构建连接珠三角核心区、沟通大西南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三茂铁路、西江黄金水道、广肇高速、国道321以及324线纵贯全境,江海直达、干支相通、水陆联运的现代化交通运输格局初步形成,区位优势日益凸现,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进程日益加快。该路段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完善广东肇庆市和大西南地区公路网的布局和交通状况,充分发挥肇庆市现有交通网络的整体效益,对实施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泛珠三角”发展战略,加强肇庆市和大西南诸省的交通联系和经济往来,加快肇庆市旅游资源的开发,加速肇庆市区域协调战略的实施,实现肇庆的跨越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