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制快递】公司法首次允许开办一人公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0:44 新华网
  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相关法律的决定

  法治新闻:

  中国修订公司法 首次允许开办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周而捷 孟娜)中国最高立法机关27日表决通过了公司法修订草案,首次允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设立。根据新修订的公司法,“一人有限公司,是指只有一个自然人股东或者一个法人股东的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十万元.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另外,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投资或者法人投资,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

  中国前9个月破获毒品案件7万余起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颜昊 孟娜)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27日宣布,全国今年1—9月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4419起,缴获各类毒品至少15吨以上,冰毒、摇头丸和氯胺酮等新型毒品数量显著上升。国家禁毒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杨凤瑞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已经建立起了公安、工商、海关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的禁毒联席会议机制,广泛开展禁毒人民战争。全国今年前9个月共缴获海洛因7.167吨、鸦片1.819吨、冰毒4.511吨、氯胺酮1.593吨、摇头丸87.9万粒。

  救助倒赔200多万元 小油轮强制购买保险刻不容缓

  新华网广州10月27日电(王晓云、胡后波)油船发生碰撞,汕头海事局花了340多万元紧急施救,却只从货主处得到120多万元赔偿,这“赔本救助”让汕头海事局苦不堪言,遂诉诸法院。主审法官表示,要求小油轮强制购买保险刻不容缓。

  上海:骗取法律援助将被追索法律服务费用

  新华网上海10月27日电(记者季明)法律援助制度是为经济困难或者特殊案件的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但在其实施的过程中,却出现一些人弄虚作假骗取法律援助的现象。为此,上海市人大常委会26日起开始审议《上海市法律援助若干规定》,骗取法律援助的行为将得到制裁。《上海市法律援助若干规定》中明确,受援人采取虚假陈述等欺骗手段获得法律援助的,法律援助机构应当终止该项法律援助,并视情况追索其应承担的法律服务费用。

  易制毒化学品犯罪在我国日益严重呈现四大特点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陈菲)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凤瑞27日介绍,今年1至9月我国共缴获易制毒化学品131.9吨,易制毒化学品犯罪活动在我国日益严重,并呈现出四大特点。

  今年1至9月破案近7.5万 毒品犯罪高发势头得到遏制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陈菲)“1至9月,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74419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9097名,缴获海洛因7167千克、鸦片1819千克、冰毒4511千克、摇头丸87.9万粒、氯胺酮1593千克。”在27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杨凤瑞介绍了中国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情况。杨凤瑞说:“围绕五大战役,禁毒人民战争取得重大阶段性战果,我国毒品犯罪的高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全国最大旅客列车系列扒窃案内幕揭密(组图)

【法制快递】公司法首次允许开办一人公司(图)
  一起3000元现金失窃案,牵出万元大案;再挖,是80万元的窃金案;最后,总案值超过500万元的惊天系列盗窃案浮出水面!从“贼王”王宝祥落网开始,“贼公”“贼婆”们纷纷现形。铁道部公安局成立兰州、武汉、沈阳、哈尔滨、徐州5个破案组,调集400余民警参与破案,历时近一年,揭开这一全国最大旅客列车窃案内幕。

  男子嫖娼后遭卖淫小姐勒索 为免连累家人自杀

  “法院:我的欠条是被逼着写的……”“××:我对不住你,放在我手里的存款有一部分被我给‘小姐’了……”一名自杀男子在被送进医院后,人们在其家中发现了两封遗书。警方根据两封遗书展开调查,发现该男子遭卖淫小姐敲诈7年,最终被逼自杀。

  湖南衡阳一对夫妇冒充高干子女竟骗得1161万元

  新华网长沙10月27日电(臧洁、李柯帆)为逃避债务,本是银行信贷员的蒋少宁和技术监督局干部的鲁海蓉夫妻二人辞去工作,但两人很快找到了更好的“财路”:鲁海蓉谎称是省委某领导的干女儿,与丈夫“合作”仅3年,竟骗得钱财高达1161余万元。近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分别判处被告人鲁海蓉、蒋少宁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0年,并追缴二人诈骗犯罪所得赃款发还给受害人。全文<<<

  要离婚夫称负债累累 施巧计查出丈夫竟是千万富翁

  近日,一起千万财产标的的离婚官司在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法院落下帷幕,夫妻双方自愿达成离婚协议,曾经自称负债累累的“穷丈夫”此刻竟同意给妻子价值600万的家产。在丈夫孟刚提出离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为何反差如此巨大,妻子张静如何转败为胜,她到底是怎样维权的?为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张静,听她讲述夺回600万家产的经历。

  18岁男子劫杀女邻居 奸尸后将尸体扔到楼道

  为了偿还赌债,吉林市一名18岁男子将33岁的女邻居劫持到自己家中实施抢劫,并杀死后奸尸。然后将尸体抛弃在自家的门前。10月21日,吉林市龙潭公安分局在双吉镇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捕归案。10月21日12时19分,吉林市龙潭区某居民楼的二楼楼道处惊现一具裸体女尸,经民警调查,死者姓田,33岁,暂住在案发现场的楼上,死前曾被人强奸。警方初步确认该单元2楼年仅18周岁的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20时10分,犯罪嫌疑人王某落入法网。

  国航飞行员辞职引发的巨额赔偿案和解结案

  新华网成都10月27日电(记者任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国航西南分公司飞行员辞职而引发的巨额赔偿案经成都市双流县法院庭外调解,最终以原被告双方达成和解协议并撤回起诉而结案。

  更多法制新闻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