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11月在深圳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黄富慧)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与深圳市政府27日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博鳌亚洲论坛首届企业家峰会”将于11月19日-21日在深圳召开,泰国总理他信和600多位中外企业家将出席本次峰会。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介绍说,“企业家峰会”是博鳌亚洲论坛为中外企业家搭建的一个新平台。会议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经济热点,二是强调交流合作,三是务求实际

有效。

  据介绍,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全球视野与国际化挑战”。在这一主题下,峰会将邀请泰国总理他信和一些国家的经济贸易部长就企业家在世界和亚洲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交流对话。

  龙永图说,这次论坛将专题研讨“2006年世界经济发展前景预测”,邀请世界权威机构的著名经济学家就错综复杂的因素影响下的全球经济走势进行讨论。这些权威机构包括花旗银行、美林证券、摩根大通、里昂证券和高盛集团等。鉴于能源问题在国际市场中的重要角色,还将讨论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世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斯蒂格森等将举行专题演讲。

  会议还将就一些具体产业进行研讨,以向有关产业提供实际有效的解决问题的方案。来自全球最大的物流运输企业如马士基、UPS、联邦快递等将与中国同行讨论物流问题。中国房地产企业家将与政府官员讨论政府和房地产商在解决10多亿普通中国人住房中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