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价将整体下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2 南方日报

  每周评论

  本周,新奥迪A4和锐志均以低价入市。新A427.54万元的最低价格比3年前上市的旧款最低价格足足低了8万元,比不久前旧A4的促销价格也低了两万元。锐志21万多元的低价格虽然早已公布,但上市选在与新A4同一时间。两款中高级车主力同时发力,虽然首当其冲受到打压的是同级别车型,但发力时间选在价格最为敏感的年尾,车市的总体价格将因此面临考

验,不排除出现类似去年12月份车价全线下调的情况。

  如果说锐志的价格挤压了雅阁、MAZDA 6、蒙迪欧、帕萨特、君威等车型的空间,那么,新奥迪A4的定价则让人想起广州雅阁换代时一举压低4万元的情景。新雅阁价格当时曾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标杆,在国产车价格的总体下调中发挥了领头羊的意义,以至于直至现在,个别市场出现经销商将新雅阁的价格拉低1.6万元,依然被市场人士视为车价将下跌的标志。对于新奥迪A4和锐志的低价入市,多数市场人士认为,这将是中高级车市场在今明两年相交之际降价的开山之举。

  其实,今年下半年以来,以宝来、花冠、标致307等车型为代表的中级车已经给中高级车让出了降价空间,在20万元以内的价位上以各种形式下挫。其中宝来推出买断车,花冠推出低价位的纪念版车型,标致307则打出创业版、精装版的旗号。虽然名目各异,但这些车型都无一例外地降价两万元左右,拉低了市场上中级车的总体价格。

  以价位计,中高级车的低端车型与中级车的高端车型有重叠,是一般的市场常理,但虽然中高级车中也有降至十七八万元的低端车,但都不是市场主力,企业“做秀”的成份更多。新奥迪A4和锐志的价位则通过市场的力量,推动中高级车形成价格下探之势。这种趋势反映到终端市场虽然尚需时日,不会再像前两年那样立竿见影,但由于年底惯常的经销商促销季节就要到来,车市价格的变动大概不会晚于年底。

  近日有部分经销商玩起了新花样,个别车型的价格在悄悄回升,理由是为年前降价留出空间。这种市场动作明显是车市降价的先兆。

  侯小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