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秋菜为啥不如往年卖得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44 锦州日报

  按照往年惯例,10月份秋菜上市季节,秋储就是老百姓的一件大事。

  记者近日到锦城各小区转了转,随处可见一辆辆进城卖菜的马车,可尽管菜农们纷纭把鲜嫩的白菜送到城里人的家门口,但还是没挣回几个钱。一位从太和区进城卖菜的老兄告诉记者,今年收成还不错,菜的质量也挺高,可与去年相比卖得不尽如人意。据了解,秋菜的销售情况是一年不如一年,一位姓张的女士对记者说,以往买秋菜都是父母老一辈想着

,现在虽然成了家,但基本上没在家开火,还是到父母那里蹭饭,所以用不着储菜。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不但年轻人储菜的意识不强,就连上了年龄的老年人也不那么热衷抢购大白菜了。一位姓李的老伯告诉记者,以前冬季市场蔬菜品种少,价格又不便宜,只好在秋天时多贮存点。现在生活好了,买菜花钱不用斤斤计较,蔬菜品种也多,所以今年就想现吃现买。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以往老百姓买秋白菜一方面是方便冬季食用,另一方面也是想用来渍酸菜,可现在市场上卖的酸菜特便宜,又买又收拾还不够费事的。

  看来,居民生活水平上升的同时,正在形成方便、营养、快捷的消费趋势,特别是上班族不愿意再把时间用在拾掇菜上。但专业人士指出,秋储的减少并不是秋菜市场的低迷,反而更有利于蔬菜的四季销售和市场价格的调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