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化板块:利好传闻造就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53 贵州都市报

  周四大盘没有承接上一日的跌势继续向下,而是围绕上一日收盘点位作窄幅震荡整理,市场中的恐慌氛围有所减弱,石化板块的走强无疑对这种局面的形成起到极为关键的作用。石化板块在扬子石化、齐鲁石化和中原油气的带动下整体走强,整体涨幅超过3%,遥遥领先于其他板块,而此轮下跌行情的领头羊中国石化虽然再创新低,但最终形成的2.38%的涨幅还是让市场看到了该股企稳的迹象。

  石化板块的走强主要与市场传闻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将整合旗下公司并整体上市的消息有关。中国石化旗下有扬子石化、上海石化、齐鲁石化、仪征化纤、石炼化、中原油气等上市公司,中石油旗下有吉林化工、辽河油田、锦州石化等上市公司。在这些公司中,由于近年来原油价格持续走高,从事石油开采的辽河油田、中原油气等业绩向好;而从事原油加工的企业日子就不好过了,如锦州石化今年前三季度亏损额高达8亿元。市场传言称,由于中石化和中石油下属公司业务相近,存在内部同业竞争及不可避免的关联交易,因此存在整合的需要,中石油旗下上市公司被整合后会退市,为弥补深交所的损失,中石油将登陆深圳市场;中石化下属上市公司股票也将换成中石化股票上市。

  如果这条消息属实,将一定程度上刺激石化板块的走势,因为无论是通过回购、卖壳还是换股的方式都将使这些个股具备中短线炒作题材,而且石化板块中的不少个股本身就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更加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而石化板块作为蓝筹股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活跃也有利于大盘形成止跌回稳。

  华创证券

  作者:张茂桦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